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狡兔三窟

世间无大事,宇宙有微词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心理与年龄正比,心灵与面貌一致,处世淡漠,秉性率直。城市气质,农村习惯。生来的严谨既厚道,玩世且刁钻。大海是我的最爱......

文章分类

姥姥好狠呀  

2009-03-17 10:30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姥姥好狠呀! - cyz5118 - 狡兔三窟 

 

中国的词汇丰富,中国人说话不讲究方式,以语法去考量,那简直一踏糊涂。

我近来,说话总是语无伦次,常常言不由衷,出丑闹笑话,幸亏是在女儿面前,如果是真月嫂如此说话,十个也早给炒了!看,短短一个来月,在孩子身上留了好几个话把儿。

外孙的嫩指甲长得很快,老常理,农村是断不敢给剪的。可是,孩子没有控制意识,小手常无意识地挠在脸上,趁他深睡的工夫,妈妈把指甲给剪了。

天再抱着他时,放心了许多,小手露在外面,任他挥舞。人上了年纪就絮叨,明知道他妈妈给剪了,还要一再追问:孩子的十个指头都给铰啦?”“没有哇,一个也没剪,姥姥怎么这么狠......女儿说。哗的笑声一片。

刚才,抱着孩子,外孙不能说饿,也不会是渴,哼哼唧唧直闹,打开襁褓看看,小屁股给尿湿了。吓我一跳,尿布边上有一滴干了的陈血,急忙招呼丫头,奶奶也跑了过来。内行的女儿不愧是受过产前教育的:是孩子的脐带痂脱落了,小肚脐长得齐齐整整,圆圆溜溜的。女儿用75%酒精由里至外消过毒,月孩子的第一关算是过了。

我长出了一口气,边摆古着孩子,一边跟孩子说:你的肚脐掉了,就放心了,再过几天可以洗澡了。女儿忙又接腔:姥姥好狠呀,这么个说法,俺孩子身上没有多少零件了!

我们又是一阵大笑。人只有十个手指;人统共一个肚脐,还让人家给剪、给掉了。当姥姥的怎么说话呢?真狠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