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狡兔三窟

世间无大事,宇宙有微词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心理与年龄正比,心灵与面貌一致,处世淡漠,秉性率直。城市气质,农村习惯。生来的严谨既厚道,玩世且刁钻。大海是我的最爱......

文章分类

穿越戈壁  

2011-07-17 16:42:0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1年07月17日 - cyz5118 - 狡兔三窟

从成陵出来目标奔银川。从地图查,从北绕从南绕都要兜半个大圈子。爱人打听过交通指南,又在过高速口仔询问,电

话里向银川市人大咨询,荣乌路开通了,大家合计,比原定路线近出快三分之二。车轰隆隆地飞驰,我颠簸显困,眯

着眼睛头顶着前座靠背,耳朵里听着人们白话。

新开高速路标不明,我们走错站地,开到下出站口,再次打听,基本搞清了方向。看表已经十点半,是找个服务区

吃,还是等待转了方向到下一服务区再说,大家的意见很暧昧。

汽车先灌满了油,爱人和背钱袋子的下车找饭,霎时都回来,形容饭菜质量很差,份饭、大锅菜,给多少钱人家也不开

炒,难怪,巧妇难为无米炊,服务区个人承包,没达到级别档次。书记挥手:前进!下一站去吃!

车行驶在戈壁新开高速公路,去年已开通,竟没有车辆过往,我们开出去四百里地,没有辆行车交会,路戈壁,干旱

水,草皮盖不住秃山,薄薄可怜的植被,走出几百里只见到一小片浅洼水、几间简陋房屋片牛羊。有水才有生命,千

万确。千里沙丘,个有水有人的地方就是绿洲。但绿洲过后又是望无垠、干渴寸草不生的坷垃瓦块、不见生息的不

毛之地。

终于找到正路,但找不到吃喝,人们准是饿了,领导说:别看那四个菜不强,现在连那不强的菜也没有。

幸亏让车吃饱肚子,四百里荒凉地只有一个加油站,还在建设中,加油泵还用木板子钉着。下车大家上趟厕所,厕所只是

形,没有门窗;去趟超市,商店的货架上空空如也,我因手底下有进内蒙地界七元钱买的唯一一袋冰糖,喉咙不干、肚

子不饿,我嚷一声:谁饿了,我这里有糖……

这袋糖跟我一万里地打来回,道上真有人吃,前座的嫂子有查不透的毛病,难受得心慌气喘,还以为高原反应,张手要糖

吃,惊喜的是爱吃糖的我给了她启发,两块单晶冰糖稳住了心,原来是低血糖。

往前又是一程,乌海临出鄂尔多斯地界的时候,司机停车让大家方便,男人们去寻吃的东西。

真不赖,虽然没有餐厅,有货架,书记专员说,只要有方便面就行。领队一声招呼:“货架上的东西随便挑,愿吃什么拿

么,统一结账。”

我的眼镜放在车上,老眼昏花凭感觉在挑面包,把所有可吃的那一种面包全部包圆还不够十二只;我不吃包装卤蛋,但觉

领导们该吃,提醒让嫂子们去拿,还有挑火腿肠的。

方便面自己挑选自己的口味,我抓过一盒面撕开,听见喊我:喂,给你沏好了!危难之际可看出谁疼谁了!

面有,水没有,行动缓的要等待热水器的下一轮水开。

服务区只有三张条桌、十二把椅子,像专迎接我们而预备。我一边吃着方便面,一边打量着那些领导,书记专员都是够派

儿的人物,吸溜吸溜地吃那半开不开水泡的面,也顾不上含糖不含糖的面包,我偷偷地笑,说:别看咱们吃的方便面,啃

干面包,比服务区的那四个菜吃起来舒坦卫生!书记立马响应:是滴,是滴,这顿饭太好吃了,香!

我说:那是您饿了……

但,这一段路途经历,这一顿平民便餐,很有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